2011-05-27

餅乾背後的母愛

徐媽媽的手工餅乾

屏東高中數理資優班的徐同學,今年順利考上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徐同學的媽媽(以下稱為徐媽媽)中年失業要再轉業不易,對身心障礙人士尤其更加困難,徐媽媽要養育二個孩子過程十分辛苦。在偶然機會下參加了職訓局開設的中餐烹調身心障礙專班,這讓徐媽媽又學到了另一個一技之長,後來進入到培訓單位當助理。

其後又陸陸續續學了烘焙、調酒、中式麵食,努力考取多張證照後漸漸有了經營一間工作室的念頭,但礙於現實遲遲未能讓這想法成形。

後來職訓局課程數量減少,一週只有一兩天的課可上,這給了徐媽媽更多時間和更大的動力想來經營自己的工作室。在兄長的幫助下排除萬難終於圓夢開了一間製作手工餅乾的工作室,目前還在起步階段,但徐媽媽堅持高品質、純手工、平價的精神來跟她有緣的人『結緣』。

母親的努力、孩子的爭氣在加上『我們』的實際支持,徐家一定『明天會更好』。


徐媽媽手工餅乾工作室的聯絡資訊:

芯蕊手工坊 林小姐(徐媽媽)  0918-1653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