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519戒嚴到715解嚴

圖片引用:519 台灣歷史永誌不忘的一天


1949年台灣實施戒嚴的日子1986年519鄭南榕在龍山寺發起綠色行動要求解除戒嚴38年的重要日子。


那一天黨外人士雖被軍警團團圍住,困在龍山寺中,但那日開始,國民黨再也阻擋不住憤怒的台灣人民,台灣人民開始走上街頭,強烈要求解除戒嚴,開放黨禁、開放報禁。


直到.........

1987年715蔣經國總統宣佈解嚴,報禁解除 言論自由開放 黨禁開放。

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台灣人欣喜落狂的是空氣即將充滿..................

『民主、民主、民主』

『自由、自由、自由』!

不幸地.......

2008年再度政黨輪替,七百多萬人為台灣埋下.........
 一個一路走來始終跳票的總統.....
外交休兵政策讓台灣失去國際主權認同,
台灣護照無法參與UN國際會議;
ECFA將台灣陷入主權不保的焦慮;
台灣2300萬人一致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唯獨馬騜不認同;
風災當下,無法以人民性命為優先,一句『我不是來了』的傲慢態度面對災民,
 一個對WHA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而不敢強烈公開在國際抗議的總統
 馬騜選在今天大談「主權、人權、環境權」顯得格外諷刺。
選擇520來到台南辦三週年就職演說,大家都知道這是『騙選票』而且騙很大,在馬騜面前跳『黑面琵鷺舞』畢業後能順利就業嗎?能買得起忙子嗎?台灣國還在嗎?

台南大學的學子,沒知識也應該有看電視新聞,還是您們都看偶像劇,沒有獨立思考的提問『就業問題』、『台灣主權與土地認同』......等等切身生存問題,這樣您們終將失去一切,醒來吧~台南大學首投族!!!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