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清邁旅客離奇亡 疑殺蟲劑肇禍

今年年初,泰國北方旅遊勝地清邁發生七名外國觀光客先後離奇死亡事件,其中五人甚至死在同一家旅館內。世界衛生組織(WHO)介入調查後,認為很有可能是旅館使用的殺蟲劑造成的。
     清邁公共衛生局長蘇拉辛表示,前去協助調查的WHO專家對「市中心酒店」仔細檢查後,做出上述推斷。
     今年一月初到二月兩個月內,共有七名外國觀光客在清邁先後死亡,其中五人是死於二月間的十六天內,且都死在「市中心酒店」。泰國警方調查後宣稱,雖然這麼多人死在同一間旅館,但那只是巧合,調查結果並未發現任何不尋常的地方。
     清邁地方官員也口徑一致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些旅客的死亡有疑點。「市中心酒店」經理也一再喊冤,宣稱相關新聞報導已嚴重影響到酒店生意。
     然而紐西蘭「六十分鐘」電視時事節目卻鍥而不捨,自行聘請專家前往調查,結果發現廿三歲的紐西蘭遊客莎拉.卡特的死因,可能是旅館方面在房間、床上噴了過多殺蟲劑。
     調查發現莎拉所住的房間殘留有致命殺蟲劑陶斯松(Chlorpyrifos),這種化學殺蟲藥劑由於有致命毒性,許多國家都已禁用。不過專家同意,其中一名死亡的紐西蘭觀光客,並非死於陶斯松,而是其它種類的殺蟲劑。
     莎拉與兩名友人愛瑪.蘭德、阿蔓達.伊麗亞珊二月赴清邁旅遊,下榻於「市中心酒店」後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原以為是食物中毒,經緊急送醫後,蘭德和阿蔓達先後出院,莎拉則不幸去世。
     而在那段時間,又另外四名外國觀光客死亡,其中三人皆下榻於「市中心酒店」,另一人則曾使用酒店的設施。

資料引用:中時|國際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