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一人一信向奧利地教育部正名兒童期刊錯誤 -1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396/8613309057_a4bf1f55c8_b.jpg

(圖片說明:奧地利TRIO兒童期刊誤標台北101大樓屬於China)

一位住在奧地利的朋友發現奧國教育部出版的TRIO兒童雜誌月刊 (http://www.schule-mehrsprachig.at/),在3月號第11頁介紹世界著名高樓時,將台北101大樓誤標為 Taipei, China(如上圖)。朋友的孩子雖努力向同學糾正,並澄清台灣是個獨立國家,仍受到同學無情嘲諷說台灣屬於中國,而該期刊就是證明。

一位台灣母親所生的混血小女孩就讀奧地利小學,因母親是台灣人,小女孩特別愛護台灣,花了不少時間向老師和同學們介紹台灣這個國家,並解釋台灣所面臨的困 境,也得到同學們的正面反應。 當小女孩很高興努力有所收穫時,偏偏奧國教育部發生疪漏,在其3月出版的兒童雜誌介紹台北101大樓時,標註該建築物屬於中國。這樣的錯誤讓學校同學們開 始大聲譏笑小女孩,不論小女孩如何脹紅臉和同學爭論著,同學總是拿著這人手一本的月刊,做為致命回擊。

平日表現堅強的小女孩,哭了。

小女孩希望保護台灣,她和母親一同寫信給奧國教育部要求更正,雖然只是小小力量,但她不放棄,因為只要有行動,就有成功機會。 現在,這個消息傳到我這裡,我也要寫信給奧國教育部要求正名。

不僅是為了一個印刷上的錯誤,更是為了不讓孩子為我們的國家哭泣。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則有無限可能。親愛的朋友,你/妳願意動個手指,化無數鍵盤力量為轟然巨響以驚醒奧國教育部嗎?

TRIO期刊發行三語(德文,Bosnisch/Koratisch/Sebisch與土耳其文交錯),並發送學校和每位學生,其誤刊已嚴重錯亂孩子和教師對台灣的認知,影響甚鉅。請各位朋友一人一信或去電要求奧國教育部更正該期刊錯誤標示,以下為聯繫管道與正名範本:

聯繫管道
電話:01/523 69 49
E-Mail: trio@info-media.at
TRIO網頁信箱:http://www.schule-mehrsprachig.at/index.php?id=266

更正郵件內容:


1.收件者:trio@info-media.at

2. EMAIL主題(主旨): Letter to Ministry of Education in Austria

3. 內文:


Dear Ministry of Education,

In your TRIO school journal, it mistakenly lists the skyscraper Taipei 101 as the building belongs to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t is not correct. Please replace Taipei, China with Taipei, Taiwan.

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with its own government, elections, currency, army, and defined territory. Taiwan negotiates its own treaties with other countries. It is obvious that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The error was printed on page 11 of March 2013 edition and I am confident that was an oversight. I'll appreciate very much if you could rectify this mistake and avoid similar kind in the future.

Thank you most kindly,

[你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