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昨天結束山林書院...





昨天結束山林書院 『走入山林』研習營,九天課程中最後三天陳玉峯老師,帶著這群年齡層(最小國二,最年長73歲)分布超大(猶如最高峰~丘陵)的有緣人走進阿里山!



第二天的大塔山,對年長者及平日沒運動者,真的是大挑戰,但我們這一梯次88位沒有人退縮,就是要用雙腿走上大塔山。



這二年帶我的國中學生陪伴失智與失能的長者,紮實老人照顧~的教與學,讓我有敏感度,並陪伴一直落後的長者,然後,發現隊友臉色慘白卻堅持走上去,我放棄聽陳老師解說,陪著不放棄走上塔頂的長者及隊友,解說內容回來再做功課,或再請教陳老師都可以補救,但不想讓長者及走慢的隊友,一直說:不要管我,你先走,更不想讓他們認為自己是~拖累者。



陪著一起走,一邊說:走慢沒關係,反而可以享受山林的寧靜、可以發現很多小花對著我們微笑,停下來調整呼吸猶如靜坐,聽著自己的呼吸與山林融合一起,這是難得的機會,人多一起走,很可惜~無法享受這份山林的寧靜。



當走到大塔山塔頂,這對73歲的長者而言、這對身體沒那麼舒服卻堅持走上塔頂的隊友而言,他們心裡的『雀躍』一定非常、非常、非常『震撼』!!



他們一定會繼續走進山林,他們一定會永遠記得『大塔山 ~ 美麗的回憶』!!



緩慢~之於登山,是享受山林的寧靜、觀察山林的特殊動植物、記錄山林的變化,這就是我的『登山哲學』!!




from Tumblr http://ift.tt/1miVYPE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