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GreatTeach-2013年全國創意教學

GreatTeach-2013年全國創意教學
投入公民議題屆10年,10年一路走來始終堅持參與公民議題必須以『教育』為優先,以教育為優先,必須要有佈道師的態度,用時間、用行動愛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台灣』。
台灣教育以『分數』決定資優與不資優,要帶學生走出教室、走出學校學習,老師必須在夾縫中爭取,爭取專題報告學習機會......
2005年帶著延平國中環資社學生,進行『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田野調查與口述歷史整理專題,我們的專題榮獲『GreatTeach-2006年全國創意教學特優』。
2012年帶著金城國中環資社學生,進行『失智老人守護天使計畫』,陪伴YMCA臨安日照中心的長者,我們的專題榮獲『GreatTeach-2013年全國創意教學優等』。
相隔6年再帶八、九年級學生製作專題,不是我的熱情退散而是教育環境中,我必須遊說學校導師、家長,他們不阻擋,學生才有機會學到專題製作,台灣教育師培系統的老師是教書匠,具備人文、倫理素養~太少,這是阻擋教育進步的致命傷。
2012年在YMCA 臨安日照中心 葉旭光與社福部洪瑛瑛幹事支持下,我們以最年青的隊伍參與青年創意培力計畫,因組織大力支持與完整培力架構,讓這群八、九年級的學生,在社會志願服務執行過程,讓老師有機會建立正確志願服務『態度與素養』!
今天早上收到這份國際認證證書,給學生及所有協助者~大大大『掌聲』....
第一個掌聲~謝謝犧牲玩樂時間,陪伴長者的學生們;
第二個掌聲~謝謝YMCA 葉旭光幹事、社福部瑛瑛姊給予機會參與青培計畫,謝謝倚璇姊姊、牧慈姊姊二位督導的從旁協助;
第三個掌聲~謝謝校長與這群學生的導師們,支持與肯定;
第四個掌聲~謝謝YMCA樂齡學習中心的志工們及雁汝姊姊;
第五個掌聲~指導老師許淑茹,別太偷懶,要再繼續努力規劃學習方向;
這樣的『教』與『學』~太 Perfec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