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分享 4

金城國中環資社,透過YMCA第四屆青年陪力創意計畫平台,學生們執行失智老人守護天使計畫的志工服務,很多的回饋長在學生心裡,他們試著將收穫轉換為文字,跟大家分享!!
第四位分享者:八年級 王辰方


短文分享:

第一次去德輝苑的時候,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就是有一個奶奶看見我們去,感動到一直哭,看她她哭得那麼慘,讓我覺得好難過,希望經過我們的陪伴,可以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開心。
在德輝苑和爺爺奶奶相處的時候,跟在家很不一樣,或許是因為跟他們不熟,所以比較陌生,在家裡和奶奶說話的時候,都毫無顧忌,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在那邊,每次都很想過去跟爺爺奶奶說話,但是當一靠近他們時,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過在上次去了之後,有一點不一樣了,有些爺爺奶奶記得我們,跟他們分享照片和影片的時候也會對我們有所回應,開始跟我們有話題了,也許我們之間需要多一點的互動,多一點的回憶,有一些共通點的時候,說起話來就比較不會那麼尷尬了吧!
雖然我去的次數沒有很多,也幾乎都是站在旁邊學習其他人怎麼和他們相處,不過有這幾次的經驗,相信我也會慢慢的越來越好,變得能夠與他們好好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