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分享 2


金城國中環資社,透過YMCA第四屆青年陪力創意計畫平台,學生們執行失智老人守護天使計畫的志工服務,很多的回饋長在學生心裡,他們試著將收穫轉換為文字,跟大家分享!!

第二位分享者:七年級王昱茜(環資社社長)!!


短文分享:

一開始加入守護天使計畫,沒有想到要接觸老人,但經過一次次的活動後,就慢慢發現原來照顧長輩是需要技巧的,也慢慢了解做志工不是要去賺志工時數,而是要去關懷長輩,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第一次活動─三代同堂攜手傳愛,我的工作是當店小二,要顧攤位然後留意點餐的人,雖然很累,但看到德輝苑的長輩們滿足的表情就會覺得一切的很值得。
後來,為了籌到足夠經費可以實施計畫,社團參加YMCA的青培計畫,申請到6000元,買一箱布丁,跟長輩們一起歡度平安夜。

應該會有多人認為做志工是一件需要花很多時間又不會得到什麼好處的事吧!

不過我認為,做志工最重要的目的是讓自己與被服務的人都感到開心、滿足。

而不是要去敷衍成績才在做志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